就算你发心,转个念利他,众生还在那等着你利啊?问你要面包了?是要啥了?你只是自己转个念,你修修说利他,自己转个念,你受益的是自己啊,佛法修证就是这样的,转了,你的善报会熟,你就开心的时候会多,我告诉你。善报不熟,怎么能开心呢,快乐也是个因果,每天熟烦恼的事,怎么能开心,你给开心个试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