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,十岁被0元寄养亲戚家,成绩优异,被迫放弃学业。十七岁独自踏入社会赚钱还抚养费,十八岁一碗鸭肉粥,就感动的以身相许生下孩,起初日子甜蜜幸福,后来争吵不断,28岁离婚,那段时间,我以为天塌了。 时间是个好东西,它可以抚平任何悲伤,为了把女儿留在厦门,我一人打两份工,买车,买单身公寓,2020年累到胃出血。 今年37,大大小小做了六七次手术,2次游走生死边缘,亲眼见过生命的脆弱,很多事早就释怀。什么房子金钱名利全是浮云,好好善待自己才是头等大事。 本以为我和女儿,终于有了安稳小窝,可是狭小空间挤着一张床,她的青春期,我的各种压力,无处安放的各自情绪,我的念叨压得她抑郁加重,才醒悟我们都该拥有独处空间,果断卖掉公寓打算置换两房。 就在迷茫阶段遇见我他,他丧偶5年了,我离婚5年,他刚买了房子,需要找个老婆看孩子,我们都带着一个女儿,经济条件差不多,就像救赎降临,可日子久了才明白,一时的契合抵不住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追求。 你们总问我出来玩,我老公同意吗?他肯定不同意。也许是中年叛逆,也许是我的前半生寄人篱下、出社会就进入家庭,上养老,下养小。刚好孩子18了,她希望我做自己,她想搬出去独立生活了。于是我走得义无反顾。 人生短短仅此一回,生命也不是只有老了才会死去,也许随时死去…… 出社会20年了,打了近20年的工,也该为自己潇洒一回了。 困住你的从来不是生活,是不敢为自己争取的心。如果当下你被各种各样的原因困住,没关系,从现在努力,也许5年后你就可以出来潇洒了。 如果是没钱,那么你该考虑换种谋生手段了。相信5年是一个转折点,就好比我现在边玩边做自媒体一样,我相信这也许能为5年后的幸福生活埋下伏笔。 愿屏幕前每一个被生活束缚的人,终有鼓起勇气为自己活的那天,加油。#中年叛逆期的女人 #拉萨 #单人单车自驾游西藏 #80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