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前几天有个姐妹跟我说: “你老公工作稳定、收入稳定,你都不用上班,带带孩子就行了。” 我老公是体制内的警察,而我是体制外的。其实我心里特别清楚,体制外嫁公务员,如果我再不上班、不挣钱,只会被别人更加瞧不起。 一方面是一个人的工资根本养活不了一大家子,房贷、两个孩子、日常开销处处都是压力;另一方面,体制内的圈子更看重对等,我必须有自己的价值,有自己的底气。 所以我从来不敢停下,一直踏踏实实靠自己双手赚钱,既能分担家庭压力,也能活得有尊严、有话语权。 你们觉得,体制内一个人的工资,真的能养活一大家子吗?#公务员#体制内#编制#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