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#情感共鸣 #二胎 大家好,我是一个96后的二胎妈妈,今年,是我当全职妈妈的第九个年头。这九年里,我好像把自己弄丢了。曾经爱打扮、爱逛街、眼里有光的那个女孩,慢慢不见了。现在的我,头发随便一扎,衣服舒服就行,每天素面朝天,不修边幅,活成了别人口中“邋里邋遢”的妈妈。我的生活,全年无休,24小时在线。白天围着孩子转,做饭、洗衣、哄睡、辅导、处理各种鸡毛蒜皮。上一秒还在温柔耐心地讲道理,下一秒可能就因为一点小事情绪崩溃。我常常在变脸,连我自己都快不认识现在的我。每当夜深人静,孩子终于睡了,世界安静下来,我才敢面对自己。会委屈,会心酸,会忍不住偷偷掉眼泪。也会一遍遍地问自己: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,我还会选择这样活吗?我还会这么早结婚、这么早生孩子,放弃所有,困在家庭里吗?答案,其实每次都一样。每当我转头,看见你们睡熟的小脸,听见你们醒来第一声甜甜地喊我“妈妈”,扑进我怀里抱着我、依赖我的时候,我所有的委屈、所有的疲惫、所有的不甘心,一瞬间就全都软了下来。我突然就明白了。 我不是失去了青春,不是失去了自我。我是用我最美好的年纪,换来了你们一声妈妈,换来了一辈子的牵挂、温暖和爱。这世上最辛苦的职业,是妈妈。但最幸福的,也是妈妈。谢谢你们,选择我做你们的妈妈。未来的路很长,我们一起慢慢走。 #全职妈妈 #宝妈 #带娃日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