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美媒称这场战争打不起了# 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「美国三航母守不住霍尔木兹海峡」。我认为当然不是伊朗很强,也不是美国不强,而是美国的战略想定太古板,还深陷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打海湾战争时代的战略旧思维,难以自拔。昨天伊朗再跟美帝叫板,休怪我不让一升油运出霍尔木兹海峡。我觉得伊朗导弹打掉美军二十七个中东军事基地,那种羞辱感、那种打脸打的既肿又疼,都没有伊朗这句你休想让一升油运出霍尔木兹海峡来的羞辱性强大。网络用语所谓伤害性不大,侮辱性极强。我认为伊朗这一句休想让一滴油运出海峡、或者现在的休想让一升油运出海峡,我认为这真的是伤害性不大,侮辱性极强。一个号称堂堂全球第一军事强权的美国,从它独立建国到今天二百五十年来,最强大的一次羞辱,就在伊朗战场。今年恰逢美国建国二百五十年,屋漏偏逢连夜雨,偏偏又遇到这位爱折腾又没有真本事的暴冲美国总统特朗普阁下,我猜想华盛顿如果地下有知,恐怕都会被气出心脏病,如果人会死第二次,那么华盛顿可能就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