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博士后一大早就去医院查房,查完房早早就进了手术室,虽然下午还得出专家门诊,上午还是安排了好几台手术,她们一个组同时开好几台手术,要不然做不完。早晨路上给我打电话念叨,说以后如果下午是门诊,早晨尽量不排手术,但是不排手术,很多病人等着手术,排手术的话,昨晚很多病人凌晨就在门诊室排队加号,等的时间太长了。她们医院很人性化,门诊室是24小时开放的,很多病人凌晨就去排队加号,她下午出门诊,看完正常挂号的30个病人,才能看加号的病人,要看到晚上很晚,也就是说很多等着加号的病人要在门诊等将近24个小时,就为了咨询一下病情或者得到一个权威的治疗方案,对于患者或者患者家属而言都是一个漫长的等待。我说你崩操心了,这么多,也管不过来,她就是这样的好医生,时时刻刻操心着病人能不能排上手术,能不能看上病,因为口碑特别好,每天都是各种领导的电话,找她咨询病情和安排病人,同事们的亲属也都找她看病,天天跟陀螺一样,如果是我,我也真心受不了,一点呼吸的空间感觉都没有,但她就是乐此不疲,每天风风火火,热爱是最好的兴奋剂。